《樹教會我的那些事》書封  

還記得你小時候的愛與夢想嗎?

你曾經在愛裡迷路嗎?疑惑過有人愛你嗎?

甚至會不會覺得愛是一件很困難的事?

而你的夢想依然持續著嗎?

 

我帶你來探索這個問題,有本書叫「樹,教會我的那些事」。

這是一本大人的療癒心靈繪本,書中很有趣,沒錯!如同書名,會有一位「樹人」帶你走回兒時的回憶。

 

 

作者介紹

 

        作者郭惠娟,出生於當時無比美麗的台南市,一個出版品裝訂廠後面的小屋,許多中外童話、少年月刊、偉人傳記,在抵達書店之前,都先經過我的點閱。每天黃昏工人下班後,我開始上班,抽出未裁切的書頁,全開的紙張比我的雙臂還寬;依著頁碼前、後、上、下、左、右,循序閱讀,像蠶寶寶啃食桑葉,有多少就吃多少,讀不懂的就用想像填空。直到小學六年級搬家,離開了生命中的第一座圖書館。       

  之後,改換到書店獵食,離開了兒童口味。買的第一本書是因為書名很酷──《傲慢與偏見》,第二本是卡謬的《異鄉人》,只因為看不懂。買書回家彌補失落的圖書館。  愛看電視,尤其是電視廣告,小學五年級立志成為廣告人,因為廣告看起來很聰明,簡短如五言絕句二十秒說畢一個故事。為了成為廣告人而報考美術系,那是最佳途徑因為當時大學未設廣告系。  廣告這個工作,是一所好學校,訓練我思考、鍛鍊我想像力、教我洞悉人心底層的渴求與難題、溝通與說服的方法、如何蒐羅創意元素加以組合轉換……一身好用的武功。可惜不曾教會我如何和身邊的人交流互動、表達情感和團隊合作。

  2007  離開廣告行業
  2012  開始圖文創作

 

 

看完這本書,讓我想起學生時代的我不懂得表達「愛」

當時的我是一位愛玩,滿腦子天馬行空的在做事,處事不夠圓滑,渾身充滿了刺!有時常惹的朋友、家人不高興,但我渾然不知;在相處的過程中,常常因為一點點不喜歡的事情,而臭臉對待,而大家對我的愛,更是覺得囉嗦。

 

永遠記得那天發生的某件事~~

某天上學,爸爸接到了導師的電話,爸爸麻煩您到學校來一趟。完了!我等一下一定會被爸唸到臭頭的><

爸爸來了,與老師相談後,再帶著我到學校辦公室裡辦事情順道念個幾句,當時的我就是不喜歡被碎念、被約束,會頂嘴,甚至擺臭臉,絲毫不知反省。

突然間,爸爸說,我們可以先去吃飯嗎?工作到肚子很餓!這句話,完完全全點醒了原本不懂表達愛的我 (爸爸來學校的時候,已是中午11點半)。我小聲地說,好~爸,我們先去吃飯,當時的我覺得好愧疚,一心只想著自己的事,沒有顧慮到我的爸爸都還沒吃飯!

 

這就是以前的我,不懂得體貼別人,不懂得表達愛,我迷路了。

我費了好大的功夫,找回曾經在內心世界說:「我很愛我的家人,我會保護他們」的膽小的我,而現在的我學會表達內心的想法,我不逃避不喜歡的事情。如果妳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,你也同時推開了愛你的人,推開了你的自信,你的夢想。

 

 

23   

書中提起的地球母親,正面臨危機~~

 

人類不斷進步的過程中,工業革命到現在不到200年的時間,勤奮墾殖得人類已經毀了地球上一半的森林,因為石化能源、化學肥料、農藥、基改食物、核廢、電磁波等等,人類毫無節制的使用了這些有毒物品,破壞了自然淘汰的法則。

 

曾幾何時的夢想,都慢慢的被磨滅掉,為了下一代,奮而找回最初終的我們,找回勇氣,一起共同生活在零碳零汙染的環境裡。

 

《樹,教會我的那些事》充滿療癒的力量,引領你找回勇氣,愛與夢想。

書本影片分享    https://goo.gl/Ccnu1I

 

【哪裡買】博客來

買《樹,教會我的那些事》送紙膠帶一捲(限量送完止)

getImage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CIT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