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以前只要聽到考數學,我的心情就不美麗惹 ><

背公式,瘋狂練習習作題,夢靨啊~~~~~~~

一直想要一種從遊戲中學習數學的心願,老師輕鬆,小孩吸收力更佳。

 

為了讓波妞以後不會討厭數學,那就從遊戲中開始學習吧!!!

在一歲半左右,從最簡單的 1-10,我是拿數字拼圖和數數貼紙書讓波妞學習的,果然很有用。

當時的波妞或許不會全部念完,但是每個數字該放的拼圖位置和貼紙位置都是100分的喔~~~ (自誇一下)

當然現在念1-10是很簡單的事情喔~~~ 也會認字了!!

 

初級訓練已成功,進階版的來囉~~~

介紹一本有數學概念的書籍【小老鼠愛數學2】

我非常喜歡這套,把數學題目用故事繪本的方式來呈現,波妞也整愛上 XDD

  

【小老鼠愛數學2】共有五冊+ 創意遊戲學習單

1、小柏的沙灘計畫

2、一老鼠一個窩

3、小老鼠大麻煩

4、黏黏隊長

5、小柏做蛋糕

 

 

以下是得獎紀錄

>>美國七大權威教育媒體和專家推薦

>> 2014美國MOONBEAM童書獎/「數數及字母類」最佳童書銅獎

>> 入選美國童書學會主辦的2014年「全美兒童票選書單」

>> 美國數學教師協會「teaching children mathematics」推荐

 

每本故事繪本的應用數學分別為容量、對應、分類、加法和減法、序數.從1排到12等基本概念。這樣一點也不傳統,是不是很有趣~~~~

 

 

1、小柏的沙灘計畫。數學概念 --【容量】

波妞非常喜歡這本,他說 : 哇哇~~可以提水走來走去,倒來倒去耶!! (明明就想要玩水)

沙灘 沙灘

 

咦~~~小淑女在讀數學繪本 。

沙灘  

 

2、一隻老鼠一個窩數學概念 --【對應】

波妞看到每一隻老鼠都在找房間,很好奇地問我,他們的房間怎麼那麼多種 XDD

窩   

窩  窩

 

3、小老鼠大麻煩數學概念 --【分類】

這本我自己讀了好幾次,因為波媽我不太會收納做分類耶><    

倒是波妞有遺傳到波爸,玩具都會放回原本的地方,而且會把一樣大小的東西放在同一個盒子裡。

 

繪本裡原本一團亂的遊戲間,小揆和小柏想用顏色和大小來分,這樣一來就可以清楚找到想要的玩具了!!

麻煩 麻煩

 

一目瞭然的分類方式,有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麻煩  

 

4、黏黏隊長數學概念 --【加法和減法】

這本對波妞來說還有那麼一點點難度,但我會利用糖果來做簡單學習。

例如 :  我分三顆糖給波妞,我會請波妞拿一顆給波爸,就可以問 [現在你手上有幾顆糖果呀]  。波妞就會開始數了,然後發現變少了,又去搶回來 。哈哈哈哈

黏黏     黏黏黏黏       黏黏  

 

5、小柏做蛋糕數學概念 --【序數   從1排到12 】

我最近發現波妞有莫名的排列遊戲,每天都會看見的排列隊伍,床上的布娃娃們   XDD

波妞會排得很整齊,然後自己在那裡數 1、2、3....一直數到 10 。

明明床上只有6隻娃娃,哪來的 10  隻啦!!!  原來波妞會一直循環的數, 哈哈哈哈~~~~

蛋糕 蛋糕   

 

再來看看創意遊戲學習單】

1、小柏的沙灘計畫

沙灘   沙灘   窩

 

2、一隻老鼠一個窩

窩 黏黏

 

3、小老鼠大麻煩

麻煩 麻煩 蛋糕

 

4、黏黏隊長

 黏黏

 

5、小柏做蛋糕

蛋糕  

 

讓我們甩開傳統數學學習方式吧!!!

數學故事繪本,可以學會數學概念、邏輯思考。

讀過這套繪本的小朋友們應該都會改口說 『數學好好玩』

 

 

Irene's 波妞    歡迎你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CIT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